霜昙

文手一枚,不定期更新

【公钟】达达鸭不是吃的!

日常迫害鸭鸭!(被打飞),纯糖小甜饼,无逻辑ooc会有,不喜勿喷(づ ̄ ³ ̄)づ





正文如下↓




在稻妻名列前茅的轻小说文化中,以猫塑狐塑等拟物文化屹立不倒经久不衰,毕竟谁可以拒绝一只颇有灵性的毛茸茸呢?


但这种事情要是落到自己头上,实在是一言难尽,最重要的是,轻小说里的主人公是变成受尽宠爱、万人争撸的毛茸茸,而不是新鲜肥美,万人垂涎的禽肉×2!


所以说啊,有的时候理想和现实,就是隔了这般能坑死人的差距。


据当事鸭,啊不是,当事人回忆,本人达达利亚被空拽去帮忙时因为战斗过于兴奋因此偏离了部队,并在独自解决掉敌人后莫名中招,待旅行者寻着痕迹找过来,看见的就是公子大人的衣物里,钻出了一只膘肥体壮,一看就能掉两块禽肉,被香菱看见能瞬间联想到108种做法的大白鸭!


说时迟那时快,常年锄遍提瓦特的空当时无锋剑就抽了出来。


“伙伴,你想干什么!!!!”


——永远不要小看家里养着一个饮食月消耗三十万摩拉的应急食品的旅行者,对待提瓦特掉落肉类生物的肌肉记忆。


别问,问就是委托空喂鸭子,结果收获了禽肉×n的提米的经验之谈。


于是等空冷静下来,一人一鸭就这么沉默对视。


“公子?达达利亚?至冬最棒的玩具销售员?”


“是我,伙伴。”


“请问你经历了什么?”


“说来话长,总之就是我在经历了一番恶战后,刚刚迎接胜利的曙光,回过神来就变成这样。”


“如果我没记错,之前把你拽过来时,钟离先生是不是叮嘱过让你战斗时要适可而止。”


“……伙伴,我可以解释。”


“你和我解释没用啊,你要去和钟离先生说。”


“……”达达鸭张嘴,闭嘴,有口难言。


“所以,你遇到了什么强劲的对手?”


“两个水深渊法师带一个冰深渊法师。”


“……”可以,达达利亚你是个狠人。


空再次沉默,然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你为什么变成了鸭子还能说话?”


重点是这个吗?!


达达利亚无言以对,一张鸭脸生动形象的写满了=_=。


“我也不知道。”


“呃,好吧,那现在怎么办?”


“总之,不能让先生知道。”


“可是你这个样子,不去找钟离先生,那要我带你去找璃月仙人请教解决的办法吗?”空白了他一眼,做了个比划脖子的动作。


要知道,自从这至冬狐狸拐跑了璃月国花,达达利亚这个名字就荣登仙人黑名单No.1,带他过去只怕下一秒就会被塞进留云借风真君的机关烹饪神机里充当食材。


“我也只是想活动活动筋骨,谁知道会碰到这种事情啊!”达达利亚无能狂怒,一只大白鸭在地上走来走去,这肥美的模样,硬生生把空看的悄悄咽了口口水,盘算着回头去蒙德的大桥那边给自己加个餐。


“那伙伴,我先跟着你一段时间?看看过几天能不能变回去?”


“别别别。”空赶紧三连拒绝:“我可是和钟离先生说好了只借你几个时辰的啊,我要是违背契约,以后先生不来我的队伍里怎么办?离了先生的盾你这不是要我命吗!”


“真男人,就是要勇于挑战!”


“因为战斗重伤到被抬去治疗现在伤刚刚养好,所以被老婆在短时间内禁止激烈战斗的人没资格这么说。”


有道是骂人不揭短,达达利亚立刻上蹿下跳:“伙伴,你想打架是吧。”


虽然这家伙平时打起架来六亲不认,但现在面对一只鸭子在这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无能狂怒,空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在心里把一会想吃的甜甜花酿鸡数量默默+1。


“与其想着和我打架,你还不如想想怎么和钟离先生解释。”


提到这达达利亚瞬间焉了:“这个嘛,要不和先生说我在路上走的好好的突然变成了这样?”


“呃……”钟离先生看上去像傻的吗?空一阵无语,好歹没打击面前这焉了吧唧的鸭子的自信心。


“伙伴,一会记得配合我啊。”


“呃,尽量尽量。”说着,空一手打开地图,一手去拎鸭子。


随后,旷野上就响起了达达利亚撕心裂肺的声音:“换个手法拎啊!伙伴!要死人了!还有衣服啊!衣服!”


“知道了知道了!业务不熟练忍耐一下!”


所以当在三碗不过岗的钟离刚刚端起茶杯,就看见空拎着一只大白鸭飞奔过来。


“旅者,近来可好?”


空气还没喘匀,手里羽翼凌乱的大白鸭就挥着翅膀挣脱他那惨无人道的拎鸭手法,一路连扑棱带蹬腿的扑到钟离的桌子上,接着鸭子就口吐人言:


“钟离先生……”


“哦?”钟离摸了摸面前的鸭鸭,鸭头上明显还有一小撮绒毛不同于普通鸭头的平整在顽强的竖起,让人幻视某位执行官末席的呆毛。


“这位难道是公子阁下?”钟离看起来完全不惊讶,不过也对,璃月仙人的本体应有尽有,身为仙人头头,先不说他本体如何,就他经历的这五千年岁月,什么稀奇古怪的没见过。


“呜呜呜呜,钟离先生猜对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平白无故会‘砰’的变成一只新鲜出炉的大白鸭QAQ。”


“咳,无妨,阁下现在……也很可爱。”


“可是先生!万一我变不回来了,要怎么战斗,要怎么效忠女皇陛下,要怎么和先生一起逛街,要怎么给先生付钱,要怎么和先生上chu……”


眼看话题逐渐往不可描述的方向一骑绝尘,空眼疾手快的捏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鸭嘴。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这里还有人在呢。”


“不过,旅者,能否和钟某解释一下,是发生了什么导致公子阁下变成了这般模样。”


呃……虽然钟离还是一副平易近人的和蔼模样,但空还是莫名有点心虚,虽然和他关系不大吧,但毕竟是自己看达达利亚最近挺闲把人拽过去凑队伍的,带走时是一个纯正的至冬小伙,却还回来一只丰满的大白鸭,这搁谁谁不心虚。


所以空为了避免被殃及无辜,果断无情的出卖了自己的好队友:“先生你是知道的,达达利亚他一打起架来就热血上头,这次就因为太过忘我,导致和我走散,等我找到他时就已经这样了。”


说完飞速点开地图,顶着达达鸭要砍人的目光语速快的飞起:“对此我也是一筹莫展,只能拜托钟离先生了,我还有委托没有完成,先走一步。”然后毫不留恋的点击了传送,独留达达鸭一只鸭在桌子上徒劳的伸出尔康手。


“公子阁下,是否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


“先,先生……”


“阁下重伤初愈本该静养,但念阁下生性活泼,我对你想活动筋骨的心思有诸多谅解,只是竟把自己搞成了这般模样……”


“呜……先生。”达达利亚往周围挪了挪,讨好的蹭了蹭钟离放在桌子上的手:“我错了先生,下次不敢了。”


钟离无情的收回了手,转而去捏达达利亚的鸭头:“食言者必遭受食岩之罚,公子阁下既然违背了契约,就要受到惩罚。”


“QAQ”


看面前的达达利亚连呆毛都肉眼可见的焉了下来,钟离顿了一下,石珀般耀眼的金色眼瞳中流露出许些笑意:“那么,就罚公子阁下,以这幅相貌陪伴我一整天吧。”


“公子阁下也无需担心,我见识过与阁下相似是情况,最多一日,阁下就能恢复原本样貌了。”


语毕,达达利亚的呆毛啪的一下支棱了起来,整只鸭都在开心的冒花花:“没问题先生。”


怎么样不是逛,变成了鸭子耽误他和老婆一起看戏吃饭逛街吗?


事实证明,还真有点影响。


“钟离先生自带了食材啊,这只鸭子一看口感就是一等一的好,要帮您安排一鸭四吃吗?”


难得万民堂香菱当班,此等机会当然不宜错过,就是当她看到钟离手里捧着的鸭子时,香菱两眼放光,手里立刻闪现一套锅碗瓢盆,只要钟离一个点头,就能立刻安排烧水拔毛上锅一条龙服务。


面对香菱这如狼似虎的眼神,达达鸭有幸短暂感受到了来自食物链顶端的血脉压制,整只鸭都往钟离怀里缩了缩。


“咳,这位是公子阁下,不是食材。”


“这样啊,不能吃啊。”香菱失望的放下了手里的专业工具,大好食材在眼前却不能吃,对于一个厨子来说,还有比这更残忍的事情吗!


食材能看不能吃的痛苦使香菱面目全非,这么肥美的鸭子,一定煎炒煮炸样样适合!这么想着,她不自觉的就拿禽肉做了材料,导致上菜时当达达鸭看着摆满一桌子的禽肉菜肴陷入了沉默。


不愧是岩王帝君都亲口认证的大厨,原来只用禽肉都能做出这么多料理,璃月美食文化,诚不欺我。


啊不对这不是重点,虽然我知道愚人众在璃月人心里是有点臭名昭著,原来已经到了就算是香菱这样的老实人都想把我大卸八块的地步了吗!


一顿饭,成功的让达达利亚对自己在璃月人心里地位之低又刷新了新的认知。


所幸,他对吃自己目前表面意义上的同类没有丝毫的心理抵触,唯一的问题就是……


达达利亚对着面前的一盘香嫩椒椒鸡上看下看,实在没搞懂该这么下嘴。


在他想张口尝试叼一块试试时,身旁伸出一只戴手套的手梅开二度的捏住了他的鸭嘴。


看着达达鸭小小的黑豆眼里透着大大的疑惑,钟离轻笑一声,递了一小碟蒸熟的大米饭在他眼前:“公子阁下如今的模样多有忌口,还请忍耐。”


虽然说面对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却只能啃白米饭这点,实在有点……寒碜吧,但身为真正的战士,是不会在意特殊情况下的口腹之需的!


饭桌上,一人一鸭岁月静好,除了偶尔响起的“香菱大厨!你们的食材跑出来了!”和“这鸭子挺肥啊,给我也加一个!”等破坏气氛的声音外,一切都很美好,连带着万民堂的销量都涨了一波。


不过这菜还是点的多了一点,少了个正值血气方刚的至冬小伙饭量,钟离一人也没吃多少,至于达达鸭,一碗米饭,忽略不计,最后还是要麻烦香菱打包回往生堂。


为了感谢他们,特指达达鸭,所做出的销量贡献,香菱还送了份水煮鱼配虾饺。


不送甜甜花酿鸡,是香菱最后的温柔。


“如此,便多谢香菱大厨好意,那账单就寄往……”


“寄北国银行。”身体虽然变小,但钱包的职责早就刻进了达达利亚的DNA。


“原来真的是那位公子先生啊。”虽然知道钟离先生不会拿这种事开玩笑,香菱也亲眼见过留云借风真君,但当时毕竟是花纹繁杂一看就不凡的仙鹤,和这种随处可见的大白鸭对比,这冲击力,有点大。


不过香菱有心理准备,其他人就不一样了,虽然万民堂现在人声鼎沸,但总有那么几个离的近的瞧见了,当场就怀疑起了自己的眼睛。


“我莫不是看错了,鸭子会说话?”


“虽说咱们璃月一直有仙人是仙兽化形的传说,但,鸭子?也没听说过有哪位仙人的原型是鸭子啊?”


“鸭子说话?哈哈,你是不是喝多了眼花?”


“就算真的是哪位仙人,也不会出现在这万民堂啊。你当仙人都这么闲,每日都在研究怎么做菜吗?”


“不过你别说,这声音有点耳熟,哎我想起来了,有点像那个该死的愚人众。”


“你还说没喝多,要真是那位,绝对是遭报应了,活该,他要是变成鸭子了,我当场给你做个一鸭十吃。”


达达利亚:……谢谢,地位下限再次拉低。


当初叼走璃月国花时,达达利亚就做好了和全璃月为敌的打算,但那是在他有同等战力的情况下,现在他果断识时务者为俊杰,乖乖被钟离单手托着做一只与世无争的大白鸭。


你们在说什么,达达利亚不知道哦,我只是个和先生贴贴的无辜鸭鸭。


就是当天璃月港的人,都目睹了麻烦钟离左手抱鸭,右手提着大包小包回往生堂的盛况。


按钟离的性子,肯定还是要尘世闲游一番的,但奈何去往生堂的路还没走一半,他就被问了三遍“钟离先生,这鸭挺肥,哪里买的”之类的话,且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无奈之下,钟离打算临时更换行程,回屋品茶阅书。


“钟离你回来了啊。”往生堂前几日刚解决了几起殡葬事宜,胡桃就给自己放了几天假,现在正给自己涂指甲,抬头就看见自家客卿不仅拎着万民堂的食盒,还抱了个鸭回来:“哎?这是今天的晚饭吗?”


“去万民堂点的菜多了些,香菱还格外送了些菜,堂主这几日有些闲散,这个时辰想必也还未用膳。”


“多谢啦。”胡桃接过食盒,就看见钟离径直回了自己房间,丝毫没有放下鸭子的意思:“鸭子你不放厨房吗?正好可以让你见识一下本堂主的实力。”


听到这话,钟离脚步一顿,然后非但没停还莫名加快了几分:“这位是公子阁下。”略感疲惫啊,达达利亚这幅样子确实讨人喜欢的紧,虽然是食材方面。


“你好啊胡堂主。”达达利亚还应声打了个招呼。


“哦,原来是那个至冬毛子……”胡桃拆食盒的手猛然僵住:“等等,你说是谁?!”


与胡桃的五雷轰顶形成鲜明对比,达达鸭现在那叫一个神清气爽,钟离先生的卧房他不是没来过,但每次都是顶着护摩之杖的火光鬼鬼祟祟的爬窗户,什么时候大摇大摆的走过正门,还是被先生亲自领进来的!


看达达鸭高兴的呆毛都要飞起来,钟离大概也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不过也无妨,古典美人一遍饮茶看书,一边给怀里的鸭子顺毛,衬出了一副岁月静好的美景。


达达鸭一脸幸福的被撸毛,并且仗着先生的宠溺在对方的衣服上蹭来蹭去,试图拿自己的鸭头来感受衣服下细腻的皮肤质感。


达达鸭:无人打扰,和老婆贴贴!幸福!


可惜命运似乎敲定了,从达达利亚变成鸭子的那一刻开始,这一天就注定了和与世无争差了十万八千里。


钟离手里的茶还没喝几口,门口就响起了几下暴躁中不失恭谨的敲门声,“请进”两个字刚刚出口,达达鸭就感受到了来自自己常年磨炼的武人直觉,和禽类天然对危险的感知所加成的双重第六感警报。


“帝,钟离大人,我听胡桃说……”风风火火e过来的魈一句话卡嗓子里,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钟离——怀里的鸭子看。


达达鸭:“嗨?”


魈深呼一口气,“唰”的把和璞鸢掏了出来:“……这个至冬狐狸定是沾染了什么邪祟,降妖除魔乃夜叉本职,在所不辞!”


达达利亚:……谢谢你百忙之中,还能抽空找这么义正言辞的理由来干掉我。


要知道,拐走钟离先生,这位可是众所周知排在追杀达达利亚的第一梯队。


平日里面对战斗当然求之不得,但现在你让一只鸭子挑战靖妖傩舞?达达利亚喜爱酣畅淋漓的战斗不代表他喜欢找死!当即扑棱棱的准备飞奔逃窜。


“钟离先生!救……哎?”达达利亚一句话还没喊完,就见眼前一阵金光闪过,对面仿佛业障爆发的降魔大圣“砰”的一声就消失了,原地只剩一只羽毛不凡的呃……青团雀在无能狂怒?!


(魈:是金鹏!)


不过和时刻会被拔毛下锅的达达鸭不同,魈团雀一个e瞬移到了钟离面前,开口啾啾啾的叫了起来。


顶着达达鸭一脸难以置信的眼神,钟离开口:“平日里小辈之间相互切磋未必不可,但如今公子阁下情况特殊,执意战斗,难免会有所损伤。”


“啾。”魈鸟不想理解,奈何钟离都这么说了,默默飞到角落自闭。


反观一边的达达利亚,终于从这似曾相识的场景反应过来了了什么:“先生,你……”


“达达利亚!”然而今天注定是诸事不宜的一天,达达利亚刚开了个头,就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跑过来一个空。


“达达利亚!终于找到你了!不好意思上次走的太急你的衣服还在我这里……”空边说边在自己的背包里把当时捡起来的衣服翻出来,然后就注意到了现场尴尬的迷之氛围。


“呃……那什么我就送个衣服,你们继续,拜拜。”


“旅者稍等,我有一事相求。”


这边刚准备脚底抹油的空,眼前“咻”的冒出个突发任务:魈因为一些情况变成了原型,应钟离委托,你决定把他带回望舒客栈……

任务奖励:20原石……


看到有原石,空连后面是什么都没看,本来打算跑路的脚当即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在房间中精准找到了墙角自闭的魈鸟,然后一个飞扑过去把绿色毛球抱起来,点开锚点瞬间消失在原地,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比当初抛下达达鸭相比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空带走了多余的人,此时屋内又回归到一人一鸭,达达利亚憋了半天的话终于被问了出来:“钟离先生,难道我当时变成鸭子是因为?”


“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是公子阁下你先违背了契约,所以只是一点小小的惩罚。”


“先生!!!”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作者有话说:魈是怎么来的嘞,问就是胡桃饭都没吃就大喊一声“那个至冬毛子又来拐跑咱爹了!”,那为什么旅行者这么晚才找过来嘞,因为他刚才在吃甜甜花酿鸡×n╮(‵▽′)╭

评论(9)

热度(43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