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昙

文手一枚,不定期更新

【维海】老婆突然忙于工作是因为……

【妙论知寰】维海跨年48H接龙

1月1日  14:00   第39棒

上一棒:@三尺一丈 

下一棒:@银果树 


新年快乐!贺文参上!趁海哥没有实装最后一次造谣(づ ̄ ³ ̄)づ纯糖小甜饼放心食用,无逻辑ooc会有,不喜勿喷˃ʍ˂





正文如下↓



卡维有一个秘密,他患有轻微胃病。


但这也不算什么稀奇事,在教令院高强度学习的压力下,仅仅拿论文上交的前几天举例,教令院简直可以直接改名成大型丧尸汇聚现场,因为学业失眠、发疯、不吃不喝的大有人在,这样的场景每年都要重复几次,连续几年下来,身体或心理不患上点小毛病都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是学者,当然,某些天赋异禀的人除外。


而卡维既然能被称为妙论派之光,怎么说也算的上是天赋异禀的那一批,不过再强大的天赋,也抵不过这人毫无规律的生活作息,灵感上头可以废寝忘食的把自己关在屋里三天三夜,没灵感时能跑去酒馆喝的毫无节制,经常去酒馆捞人的大书记官艾尔海森对此评价是:

“希望你的目的是寻找灵感,而不是让你还富有价值的大脑被酒精泡的一无是处。”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反复折腾,卡维甚至觉得,只是患有轻微胃病,还是多亏了他不是在盖屋,就是在解密的妙论派出身和他本身抡大剑的强大身体素质抵消了大部分伤害。


不过自从被艾尔海森接济,卡维已经许久没有感受到来自胃部的钝痛,即使两人每天互怼八百回合,大书记官也维持着人道主义精神的理智,最多也就是当天的饭在保持能勉强入口的最低标准的情况下,缺油少盐或者调料混乱罢了。


久而久之,与其说是秘密,更不如说卡维自己都忘了身上这个负伤的器官,但最近的情况,明显和以前大有不同。


屋外万籁俱寂,月明星稀,寒风瑟瑟,屋内奋笔疾书,挑灯夜战,冷冷清清,年末的倒数第二晚,可怜的学者注定要和工作为伴。


长时间使用的眼睛不堪重负的传达酸麻抗议,卡维仰头灌下今晚的第三杯咖啡,完全冷掉的液体所经之处可谓冰天雪地,把空掉的杯子放回原处,他第不知道多少次忍无可忍的在心里友好问候了一下那些包括大贤者在内等一干被放逐的学者。


六大学院的领导者四个被猪油蒙了心,就算草神大人本人宽厚仁慈,不愿与他们计较,但教令院可逃不了大洗牌的命运,导致现在人手严重不足,普通学者都恨不得一个掰成两个用。


而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刚刚才从沙漠回来的卡维还没来得及多感受两天温差变化就被拽去充当苦力,单单这几天,堆积的任务就让他深刻的认识到:原来在书海中畅游这句话没有用夸张手法。


简直梦回学生时代,不,学生时代都没有那么压迫!


金发的艺术家用力抹了一把眼角,把眼底升起的生理泪水抹去,眼前的工图都被晃出了影分身,不得已转头换个视角,无意识的目光转移到了禁闭的房门上,思绪不知不觉飘远:


说到底虽然被称做妙论派之光,但其实在教令院也没有担任什么特别高的职务,为什么会沦落到这种靠咖啡续命的地步呢?


深吸一口气,卡维转过头面无表情的在工图上又添上一条直线:只是因为妙论派现在的资金命脉都掌握在某个代理大贤者的大书记官手上,仅此而已!


回想当时的场景,卡维现在还能活灵活现的在脑子里3D立体环绕声版反复循环:


“代理大贤者工作还挺多的嘛,要不要拜托你的学长帮帮忙啊?”


“那就不必了,虽然我对你的工作质量抱以肯定,但考虑到你的工作习惯,交给你,大概会浪费我1倍的工作时间,为了合理规划,你做好自己的事就算帮忙了。”


“我好心帮你,你还在嫌弃我做的慢?”


“不,我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


“好啊你,你就是忙到脚不沾地,我也不会帮忙的!”


“恕我直言,一开始我就没有对这种方案抱有可能执行的希望。”


不知道艾尔海森是激将法还是发自内心的客观评价,总之最后的结果是在两人的争吵声中,卡维硬是分担了小一半的工作到自己头上,心口不一到草神大人都忍不住丢两个读心术来尝试解读当代须弥人民迷惑行为。


至于卡维这么抢着往火坑里跳的深层原因,究其根源其实相当简单。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某位大书记官为何晋升成代理大贤者说起。


“造神计划”这么扯的原因他一开始都是当笑话听的,实在没想到教令院的人真能吃饱了撑的干出这事,特别是那时候他还离开了须弥城动身前往了沙漠搞大工程。


本来回来时被艾尔海森那句“须弥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里”整的挺愧疚,结果从别处打听到了事情的开端始末,各中细节,特别是某新晋影帝以身试险挨棍击的时候,那点感情立刻实现了从愧疚到怒火的质量转换。


在须弥最需要我的时候,你又为什么不叫我?


你宁愿信任那位刚认识的旅行者,都不肯让我参与,你甚至明明知道我那时候就在沙漠。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怕我知道后连夜拿着大剑去砍教令院的承重墙吗?


搞清了来龙去脉却依旧搞不清艾尔海森的脑回路,卡维本来憋了一肚子火去找他,但看到堆的文件和书记官眼底淡淡的乌青,到嘴边的质问啪的一下就没了,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揪了一下,鬼使神差的就问他要不要帮忙。


虽然接下来的回答成功的让卡维觉得自己在浪费感情。


经过几个晚上的通宵,紧赶慢赶终于在天亮之前完成了手里的事,卡维一口气还没松到底,就感受到胃部猛的传来了扎针般的痛感。


显然得益于这几天的天时地利人和,在那杯冰咖啡雪上加霜的加持下,它坚强的撑到现在才痛已经算超常发挥。


虽然现在的正确做法应该是去厨房烧一点万能热水缓解一下,但想到隔壁艾尔海森眼底下不减反增的乌青和他自从当了代理大贤者后愈发可怜的睡眠时间,卡维认命的叹了口气,一手揉着胃一手拿着咖啡杯轻手轻脚的走出去,打算把杯子泡一泡方便几个小时后醒来清洗。


胃痛是突发性的,运气好痛过一阵就好了,希望不会耽误这少的可怜的睡眠。


把杯子放好,卡维打着哈欠走回自己房间,结果在路过艾尔海森门口时硬生生被门缝里透出的微弱亮光给制止了脚步。


什么情况?他还没有睡?还是忘记关灯了?


不管哪一种原因,放在卡维身上那是正常操作,但放在艾尔海森身上那叫天方夜谭。


要知道,不同于卡维为了灵感突发性的废寝忘食,艾尔海森为了保证高效高质量的工作水平,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作息,能在教令院处理完的东西绝对不带回家,上次看他拿自己的放松时间工作已经够让卡维震惊了,现在居然还通宵赶工,要不是现在虚空停用卡维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被那些神明罐装知识洗脑了。


至于忘记关灯,前几天他还因为这事被艾尔海森话里话外教育了一遍,别说近墨者黑了,感冒传染都要三天一流程呢。


总结:两者都在异想天开。


一瞬间,胃疼困倦等一系列负面情绪因为好奇心旺盛而被大脑短暂性屏蔽,卡维蹑手蹑脚的挪到艾尔海森门前,屏气凝神,用一种十分不符合他本人审美观甚至可以说猥琐到混入盗宝团都毫无违和感的姿势扒在门口听里面的动静。


显然艾尔海森没有让他失望,卡维在黑暗中听了半天周围依然寂静的只有自己的呼吸声,不过安静的环境,反倒更可以理清当前的思绪。

大半夜的还开着灯,于情于理,不管怎么说结果也都是生活作息一向规律的艾尔海森吃瘪,至于未经同意进他房间什么的,先不说之前甚至在这个房间里做过更过分的事,再不济也可以说为了节约电费吧。


想好了前因后果,卡维站直了姿势,在脑海里模拟了各种艾尔海森可能做出的反应后打开了门,没想到屋内的景色刚映入眼帘,就把他准备的各种台词打包塞进了大脑的清空站。


房间内相当整洁,不同于卡维房间的乱七八糟无处下脚,就算桌子上放着一堆文书也整齐的分成两摞摆在一边,然而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书桌上还趴着一个安安静静维持着一只手扶着头一只手拿着笔的写字姿势就是眼睛是闭着的艾尔海森。


堂堂教令院大建筑师,此刻魂差点被吓飞,下意识把呼吸声脚步声压到保证不惊飞一只晶碟才走到人身边仔细看了半响,最后从细微的呼吸声中判定这人只是睡着了。


艾尔海森真的会为了完成工作放弃自己以来的优秀作息?他可是从那位旅行者口中打探到,据说当初营救草神大人之前艾尔海森还在不紧不慢的看他的珍藏,所以刚才差点以为这里是案发现场。


但事实如此也容不得卡维狡辩,艾尔海森手里的笔已经在下面的文件上染开了一小圈墨水,桌子上还放着半杯没喝完的咖啡。


虽然大书记官熬夜加班这种事很值得研究,但卡维现在完全没有精力去管它,他俯下身,歪头看着睡着的艾尔海森:美色当前,不欣赏简直是浪费!要知道平时这么盯着他看的话一定没几分钟就会被这个人的嘴怼到肺都气炸。


不过有一说一,艾尔海森这个人简直是照着他的审美点长的,尤其在灯光的照射下,银灰色的头发蓬乎乎的盖在脸上,脸部的线条仿佛也变的柔和起来,黑色紧身衣下的身体精壮又柔韧,还有弧度极佳的腰窝和某些时候染上别的味道、太过分时甚至会透出隐隐哭腔的清冷声线……咳咳,打住,不能再往下想了。


虽然很想这么一直看下去,但可惜现在各种条件硬件软件都不允许,看一会也就足够了,大冬天的在桌子上睡对身体不好,别问,问就是现在他的胃还在间接性抽痛来持续凸显存在感。


卡维站起来,把笔从艾尔海森手里抽走,随后揽着这个人的肩膀慢慢的把椅子往后拉,腾出足够空间后比划了一下落手点,在尽量不惊动这个人的前提下把他从椅子上转移到自己怀里,然后轻手轻脚把人给抱了起来打算给他放到床上,分明是在自己家里,这场景却活像偷情现场。


可惜就算卡维已经尽可能的减轻动静,位置的变更还是让艾尔海森的眼睛微微睁开了一条缝,长腿还没迈开两步的人当场僵硬,本来被一整个晚上的工作摧残的近乎灭绝的脑细胞瞬间满血复活,大脑飞速运转组织语言想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


幸运的是代理大贤者实在是分不出多余的精力,迷迷糊糊看清是卡维后自己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缩了缩就又睡了过去。


于是卡维还没运转两秒钟的脑细胞再次宕机,都快不记得是怎么平安把人放到床上了的,简单把对方的鞋和外套脱下来,以及耳机等小物件都摘下来放在床边,给他把被子盖好,看着这时候乖乖让人摆弄的艾尔海森,卡维心想:平时要是有这么乖就好了,不,只要平时能尊重一下下前辈就好。


天还没有亮,他们半夜工作不约而同的只开了书桌上的照明灯,床上的人只能隐隐约约照出个轮廓,看起来简直乖的不行,完全想不到是个一张嘴能把人气死的性格,卡维叹了口气,低头轻轻在熟睡的人的唇上碰了一下。


“晚安。”


大建筑师离开时关上了灯,顺便继续无视了自己胃部的哀嚎卷走了桌子上未完成的文件,成功的让自己在屋内看到了天亮的曙光后,将处理好的文件放回艾尔海森房内,才一脸安详的扑到床上闭上了眼睛。


强打起精神坚持了这么久,完全是靠肉体记忆坚持到了床上,因此,智者千虑必有一失,他忘记了一件关乎性命的事——提交文件在即,却没有做任何准备措施喊醒睡到重度昏迷的自己。


于是当卡维享受了一番久违的睡眠后,本来还在迷糊的他看见外面夕阳西下时瞬间清醒,一阵风把自己收拾出了平时的人模人样后就火速带着完成的设计图赶往教令院,速度快到是旅行者看了都要虚心请教好用来升级传送锚点的水平。


可喜可贺的是,卡维赶在时间的最后通牒上及时上交了年末的最后一份工作,让这几天的夜没有白熬,刚刚好这一觉直接睡到了艾尔海森的下班时间,于是打算等他下班一起回去。


可惜的是卡维等到数完了教令院大厅的盆栽上有多少叶子,也没看见半个人影从办公室出来,等到顶着个偌大黑眼圈的学者往返了三回看他还在这里,实在于心不忍到克服了对卡维周围低气压的恐惧过来好心提醒:


“卡维学长如果是找代理贤者大人的话,可能要等一段时间了,贤者大人不久前才带着文件会见了草神大人,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可以帮您传达给贤者大人。”


“感谢你的好心,不过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罢了,既然代理贤者大人忙于公务,我就先不打扰了。”礼貌的道了谢,卡维带着一身宛若黑化的低气压离开了教令院,目标直指自己常去的酒馆。


怒火烧的莫名其妙,他和相识的老板打了声招呼,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一瓶接一瓶的给自己灌酒。


然而事实证明,前一天晚上还在胃疼的人如今空腹喝酒简直是在作死的边缘反复试探疯狂蹦迪,所以毫不意外的,刚喝了两口,胃里又泛起了熟悉的抽痛感。


但卡维没有理会,自顾自的给自己又来了一大口,还是冰镇的,此刻但凡胃能说话估计已经狂飙了一篇万字论文,所以他很快就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本来只是针扎般的痛感成功升级成可以和冲锋时木盾暴徒丘丘人的全力一击相媲美。


疼痛感让他险些一口酒敬大地,他现在是郁闷,但还没想着自残到这种地步,于是卡维停下了空腹喝冰酒的堪比自杀行为,但被激起的胃痛没这么快消下去,他一只手按着胃,一只手默不作声的准备上演一场徒手捏碎玻璃杯的物理实验。


可能是痛感和泪腺息息相关,原本的怒火在折磨下生出了几分委屈:有危险不告诉我,有工作不告诉我,什么都一个人担着,那在你眼里我究竟算什么?!


越想越郁闷,胃好不容易缓过来一点,就被他泄愤似的一口闷搞的死灰复燃,卡维一下子没撑住,整个人倒在了桌上。


酒馆里的人不算很多,酒馆老板看他喝两口就倒还奇怪卡维的酒量什么时候下降到了这种地步,结果往这边仔细看了两眼就被他的状态吓的一个激灵:教令院的天才要是因为喝酒在他这里出事了,教令院还不把自己大卸八块去野外给长鬓虎献爱心?


于是当即跑过来进行人为关怀,虽然胃仍在一抽一抽的抗议,疼的他恨不得给自己来一拳让自己昏过去,不过卡维显然没有让人背锅的习惯:“不用担心,这里的酒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就是我自己的老毛病犯了。”


把老板半信半疑的哄走,卡维接着和胃痛抗战到底,等感觉好一点又开始身残志坚的给自己灌酒,然后接着和胃痛对抗,就这么周而复始了几个回合,直到手里的杯子被人拦下。


“停下,卡维,我认为你不该这么做。”


碰巧赶上一波胃痛来袭,卡维额头上简直要渗出冷汗,不过还是挤出了微笑:“怎么,代理贤者大人也要来一杯吗?”


“你应该知道,你患有胃部疾病。”


“那可真是多谢关心啊,想不到日理万机的代理贤者大人会挤出时间来关心我这个小小的妙论派学者。”


“你在生气。”


“显而易见,所以智慧的代理贤者大人要来猜猜原因吗?”


艾尔海森不说话了,卡维对此并不意外,因为不得不承认,他的所作所为大多不被艾尔海森所理解。


卡维意味不明的冷笑一声,抢过杯子打算接着喝,但他的手腕却被对方攥住了。


“你不能再喝了。”艾尔海森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跟我回家。”


“我不认为自己一定要听你的话。”


你的脑子果然是被酒精给泡挥发了吗?艾尔海森强忍着揍人的欲望,又固执的重复了一遍:“跟我回家。”


搁平时现在他们俩应该开始吵架,但奈何一阵阵的胃痛把卡维的战斗力削了一大半又打了个对折,实在是有心无力:“不要。”


“再不走,酒钱你自己付。”


“你又威胁我!”


“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罢了。”


好好一美人,怎么就偏偏长了张一说话气死人的嘴!理智告诉卡维他现在应该乖乖和艾尔海森回去,但这件事简直怎么想怎么不爽!


“或者比起威胁,你可能更喜欢听我表达谢意,”艾尔海森大大方方的挑明:“暂且不提昨天晚上发生的其他事,但今早桌上处理完的文件确实帮上了我很大的忙。”


“这不是必然的结果吗,也不看看是谁做的。”


“所以大名鼎鼎的卡维还要在这里生气吗?现在回去的话,我有事情告诉你,对于你来说,应该算是个好消息。”


“……敢骗我你就死定了。”


看卡维已经基本上妥协,艾尔海森麻溜的付完了钱,这次是没喝多,但后者的胃痛显然暂时不能支持他自己走回去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于是大书记官就把这个人的胳膊搭到自己背上,像之前无数次对方喝醉了之后做过的那样把他扶出了酒馆。


但指望他像平日喝多了一样安安静静是不可能了,还没走两步路,卡维在他耳边说:“艾尔海森,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那你可以从我家搬出去。”


“得了吧,上次你拿走我的钥匙,我还没和你算账呢。”


“我已经解释过了,是拿钥匙的时候勾到了你的钥匙扣,并非我的本意。”


“哦……希望你说的话是真的。”也不知道卡维接没接受这个说法,反正他安静了下来,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不知为何,周围隐隐约约透着一股迷之尴尬,可能是智慧之神大人都看不下去,这时远处传来轻微的一声“咻”,接着黑夜上空缓缓绽放了一抹绚烂的烟火。


在大贤者还没倒台的时候,一切艺术形式都在被禁止的边缘,虽然烟花不算什么稀奇的玩意,但在须弥城放怕让贤者们不顺眼引来三十人团,在野外放还要担心着火召唤巡林员,所以除了小孩子手里玩的,也已经很少能在须弥城附近看见了。


于是卡维的脚步慢了下来,抬头欣赏满天烟火:“之前的贤者确实不懂艺术,这么绚烂的烟花居然还明令禁止。”


“素论派和生论派有提交过相关课题,过度燃放烟火会造成环境污染和事故多发。”艾尔海森这么说着,却还是停下了脚步。


“你这个人真的是不懂浪漫!”


“不过,草神大人已经允许在须弥城附近树木稀少的地方燃放少量烟火。”高空的烟火很快到了尾声,两人眼中重新归于寂静,“可能是因为这几天日子特殊。”


“有什么特殊的,该工作的人依然在工作,提瓦特的历史又往前进了一步,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大书记官敏锐的从中提取到了关键词,联想一下最近发生的事,立即了然于心:“哦?原来你是因为这个才生气。”


“我没生气。”


“是吗?”艾尔海森抬头,看烟火重新在黑夜中炸开,不知道是不是蕴含了须弥人民沉寂多年一朝释放的狂欢而显得格外璀璨,“还记得我之前说的吗。”


“我向草神大人申请了明日的休息,但有回报就需要付出,所以我需要在这几天内提前处理多余的事务。”


“明天,不,从现在开始,我的时间都属于你,如何?算是好消息吗?或许,这种事先不告诉对方的行为,应该称之为惊喜?”


卡维没有说话,原本搭在大书记官肩膀上的手顺势一揽,整个人就到了他的怀里,然后他捧起艾尔海森的脸凑了上去,在对方眼中,他看见了绚烂的烟火:“那就,先从一个吻开始吧。”















——————————————

你在期待什么,当然没有那种事。










小剧场:


“所以,那时候为什么不喊我?”画面一转,卡维在家里捧着一碗白粥,没办法,不是不想,而是在胃痛的负buff加持下实在干不了那种事情,就连面对一桌美食也只有干瞪眼的份。


艾尔海森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他指的是什么时候:“没有必要,反而可能会提高阿扎尔的警惕性,而且,那个建筑对你很重要吧。”


“这倒是没错,但下次你能不能采用更稳妥的方案,还装疯……真亏你后脑挨了一棍还没事。”


这是当时成功率最高的方案,为了大局这是必要的牺牲。虽然话到了嘴边,但看着对面的人,艾尔海森还是默默的咽了回去,此话一出,保不准对面会不会被气到负伤上阵,虽然说接下来的时间交给了卡维,但他还不是很想剩下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


不过晚上果然还是没能完全逃过,在卡维可怜兮兮(装的)说:“学弟我胃疼,你忍心让我一个人睡吗?”的言论下,艾尔海森还是把人领进了自己卧室,并老老实实的缩在了此人怀里充当大型热水袋。


难得的是卡维除此之外并没有提什么过分的要求,要知道日常规律作息生活的代理贤者这几天加班已经是极限,自然比不过把熬夜当饭吃的卡维,而在艾尔海森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隐隐约约好像又听见了天边烟火盛开的声音,接着额头传来温热的触感。


“艾尔海森,今年也请多多关照。”


等过几天卡维再去酒馆发现自己喝酒的预算被艾尔海森砍了一半而无能狂怒时,就又是后话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作者有话说:新的一年,小情侣当然也要甜甜的生活在一起!!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十连出海哥!!!彩蛋放了闺蜜画的贺图@拾安 呜呜呜我超爱她(´∀`)♡

评论(33)

热度(4720)

  1. 共3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